The cognitive and social benefits of being bilingual - Learning Time HK

3個讓孩子接受雙語教學的好處

長久以來,坊間有個誤解——不應讓幼兒同一時間學習多過一種語言,因為會讓他們感到困惑或導致語言發展遲緩。不過,這說法已經逐漸被教育專家否定。

提高認知能力

掌握雙語的小孩有較佳的執行功能(意指專心完成既定目標的能力)——抑制能力和靈活思考。舉例說,電視播放的聲音是英語,而孩子對你說的是中文,這時候需要運用他的抑制能力,控制自己不被電視上的英語影響。

提高社交能力

正因在不同的語言環境下成長,掌握雙語的小孩對不同語言的音調變化相對敏感,與此同時,他們更容易從觀察別人的舉動和想法中,理解對方的觀點。

愈早開始愈好

幼兒學習語言的速度比年長的孩子、成人都要快,這說明為何孩子能夠從一出生不會說話,到上小學前已經能夠流暢地說話,一切跟幼兒的語言發展關鍵期有關。

雙語帶來的好處多不勝數,因此我們特別設計了一款針對雙語訓練的教材。如果你對於教導幼兒學習多一種語言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閱讀這篇由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準備的文章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