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ch therapy techniques for 12-14 months - Learning Time HK

12-14個月的幼兒在家言語治療技巧

在這個年齡階段,說話開始成為受關注的範疇。 有些孩子能說出自己的第一句話,而有些孩子可能仍在牙牙學語,兩者都是完全正常的。 但是,我們已經與一些言語治療師相討,關於家長如何通過在家中使用簡單的技巧來贏得先機。

所需材料:您孩子所喜歡的一些開放式玩具,我們將會用於12-14個月的玩具套裝中以作示範。

  1. 1. 使用位置性詞語

利用我們的種子盒,通過使用“裡面”和“外面”等位置性詞語來增強孩子理解對空間感的概念。例如,您可以說“種子在盒子裡,我們可以怎樣把它拿出來?”然後可以說“做得好!你把種子拿出來了。您想放入更多種子嗎?’

  1. 2. 談論顏色

描述物件是建立孩子接受性語言的一種好方法,這是一種理解信息的能力。您可以說“這顆種子是綠色的。”和“您可以給我綠色的種子嗎?”您可以使用“種子盒”或“配對果樹”來做這個活動。

  1. 3. 平行遊戲

有時候,您的孩子可能不想和您一起玩。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在社交上可能感到困難,但是您可以在他們旁邊玩,並在他們玩時與他們交談。這是一個學習新詞彙的好方法。

  1. 4. 其他一些基本原則

記住要清晰地說每一句話及每一隻字並耐心地對待較遲說話的孩子。嘗試堅持每天用30分鐘的時間與您的孩子一起玩。在玩耍期間,跟隨他們的腳步-找出他們感興趣的內容,等待他們開始學習和仔細聆聽。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