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ities of school interviews: A talk with Tutor Time International Nursery and Kindergarten  - Learning Time HK

學校訪問:與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的對談

在很多已發展的國家中,讓小至6個月大的嬰兒去上親子班是很普遍的事情。當孩子升讀幼兒班和幼稚園時,對幼兒的要求會越來越多,尤其是面試的時候。

幼兒班和幼稚園面試時的準備 – 多多專家們的建議:

  1. 1. 實際上需要準備的: 有部份家長會覺得面試練習對孩子來說會太操勞,但其實這些練習可以很有趣,你只需要知道要準備些什麼就可以了。

  2. 2. 常見的問題: 確保你的孩子知道怎樣回答一些基本的問題,例如「你叫什麼名字?」、「你今年幾歲?」、「你跟誰住在一起?」等,有一些問題會比較難,如「你喜歡在學校做什麼?」、「你空閒時會做些什麼?」

  3. 3. 理解能力: 最好的訓練方法是講故事。在講故事的時候,可以問問孩子與故事相關的問題,看看他們會不會回答。在你講完故事後,讓他們對你重覆講一遍故事。

  4. 4. 排序: 學校通常會問有關排序/先後次序的問題,例如「你睡覺前會做什麼?」,孩子可能要按次序口述事情或排列一些圖咭。

  5. 5. 英文常用字:有些幼稚園會考一下孩子能否讀出一些英語常用字,如「it」、「me」、「is」、「my」、「no」、「we」等等。你可以事前幫孩子複習一下。

  6. 6. 行為和禮貌:很多幼稚園會觀察幼兒的行為,例如孩子說話前會否先舉手,或者孩子能否乖乖坐好聆聽別人講話。請事先教導孩子應有的禮貌和適當的行為。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