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can you teach gratitude to young children? - Learning Time HK

如何讓孩子學會感恩?

研究指出,當你愈懂得感恩,你愈懂得快樂,生活也會變得更正面。普遍孩子自5歲起便會開始掌握這個概念,這是為甚麼我們要從小向他們灌輸懂得感恩的價值觀。

那麼,如何教導1歲孩子理解這概念?

光是用嘴巴跟孩子說,你要學懂感恩或要他們向別人說道謝是不足夠的。因為對於1歲孩子的最佳學習方式,就是透過觀察與模仿。

1. 認識你生命中感恩的事情

首先,你自己要清楚其實世上很多事情值得你感恩,然後你可以和孩子分享,哪些是有甚麼事情呢?

2. 分享事物帶來給你的感受

例如,如果你收到朋友的禮物,除了可以說感恩,也可以分享禮物帶給你的感受。例如:感到驚喜、開心、感動等等。

3. 表現感恩

表現感恩的方法有很多種,說多謝是其中之一,你亦可以送上禮物或別人提供協助。這些行為對孩子學習表現感恩有著很重要的影響。

4. 變成習慣

你可以將感恩的概念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例如讓他們分享每天覺得感恩的事情,你亦可以向他們分享你覺得感恩的事情。記住,你愈懂得感恩,同時也會為你的孩子帶來正面影響,讓家庭增添快樂。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