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ways you can encourage your baby to crawl - Learning Time HK

鼓勵嬰兒爬行的5種方法

與普遍的看法相反,你無需教嬰兒如何爬行 - 他們會自然地在預備好後學懂。 每個嬰兒與生俱來都有移動的慾望。 我們只需要為他們提供機會練習他們所需的技能,以下這是幾種方法。

  1. 1. 儘早開始俯臥時間(由嬰兒出生的那一刻開會)

俯臥時間幫助嬰兒養成必要的肌肉作爬行例如他們的軀幹,背部,肩膀和手臂。 你可以嘗試讓嬰兒短時間趴著,並在不同的側面,背部和腹部位置作交替。

  1. 2. 切勿將你的嬰兒放在嬰兒學步車/搖椅中

看到你的嬰兒處於搖椅裏可能很可愛,但實際上要花費更多時間來加強腿部肌肉,發展協調能力或練習平衡。

  1. 3.當嬰兒四點支撐時,用你的手掌支撐他們的腳背

如果你看到嬰兒正在嘗試爬行,將你的手放在他們的腳背,以便他們可以推開某些東西。

  1. 4. 使用玩具激發嬰兒

將有趣的玩具放在嬰兒觸不到的地方。 這會鼓勵他們移動並伸手去拿玩具。 確保不要將玩具放在太遠的位置,以免嬰兒感到沮喪。

  1. 5. 為你的嬰兒提供一個安全且有監管的空間以供探索

確保該空間中的所有物品均可以防嬰兒開啟! 理想情況下,你還舖有地毯或墊子,以便寶寶舒適地爬行。


嬰兒開始爬行時有一個廣闊的發育期,通常大約是8個月。 有些嬰兒可能會匍匐爬,有些可能會滾動,有些甚至會完全跳過此階段(從坐著,將自己拉起到站立和走路)。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