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tanding baby developmental milestones  - Learning Time HK

了解嬰兒發展的里程碑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這就是你開始關注嬰孩發展里程碑的階段。有很多關於里程碑的有用資源,如應該對他們抱有的期望、應該期望會在何時出現等。可是,當中會有一些關鍵部份經常會被忽視的。

我應該查看里程碑嗎?

我們最佳的答案,里程碑就好像是一般的指引-它給予我們有關發生時間的初步概念。通常,專家會為每個里程碑提供時間表,如7至9個月為爬行期,但亦有一個秘密-就是有一些嬰孩會略過爬行階段面直接進入站立的階段!

應該何時查看里程碑

有些里程碑比其他的更為重要,例如: 很多專家認為如果嬰孩在5個月前還沒有開始發聲,那便應該諮詢兒科醫生,檢查嬰孩是否有聽力缺陷或其他問題。然而,有些嬰兒可能會在1個月開始發聲,而亦有一些嬰兒可能會在3個月始發聲。如你發現嬰兒的里程碑在正常的發展時間以外,建議你可向兒科醫生查詢。

我應該在哪裏搜尋這些資源?

尋找信譽良好的機構,如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明德兒童啟育中心,及其他專家。我們還整理了一份簡單的里程碑版頁供家長探索。

查看里程碑的最好方法是與你的嬰孩一起共渡美好的時光,如透過玩耍或照顧他們。一般而言,家長無需擔心嬰孩沒有在所訂的時間內達到里程碑,然而,發展會發生在範圍內。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