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serve and return’ interactions? - Learning Time HK

甚麼是”serve and return”相互作用?

在一場網球賽事中,當其中一方球員發球時,另一方球員便會回擊,然後便開始連續性。這與嬰兒互動是相同的-您的嬰孩發出「訊息」,然後您對他/她作出「回應」。事實上,哈佛研究員聲稱這”serve and return” 相互作用實際上能塑造早期的大腦發展。

 “serve and return”的例子 

嬰兒:望著你笑 

你:望著嬰兒並對他/她笑 

嬰兒:伸手觸碰你的手 

你:伸出你的手指讓他/她抓住 

嬰兒:開始咕咕叫

等等 

注意嬰兒的溝通跡象(‘Serves’)

任何一件小事情都可能是一種習慣,如微笑、望著你、哭泣、咕咕叫、伸手或用手指指點著等都是‘serves’。 

回應你的嬰兒(‘Returns’)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對你的嬰孩作出回應,很多時候,模仿他們的行為是完全沒問題的,而你的嬰孩亦可能會喜歡看到的。 

誰先發出開始?

正常地,你的嬰孩會先發出開始互動。這情況通常是十分清晰的,當你與嬰孩完全地投入於活動時,如你們一起遊戲的時候。 

進行對話

自言自語可能會令你感到尷尬,但其實你的嬰孩肯定是聆聽著和吸收中。你可與他們進行任何事情的對話。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