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your newborn baby loves high-contrast visuals - Learning Time HK

高對比度的視覺圖案可以在這裡免費下載和打印!

嬰兒剛出生時的視力非常的弱──他們主要能夠看到黑白色的影像,並且只能夠看到臉前方約20-30厘米的範圍。 很重要的是,在這幾個月中,他們必須受到適當的視覺刺激去發展其視覺神經(眼睛與大腦連接的神經),去增強眼部肌肉並協調眼睛和大腦。

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 斜視眼:這是正常的現象,隨著您的寶寶的眼部肌肉的增強,他們能夠慢慢學會控制。

• 追踪物品:您的寶寶可能要大約在一兩個月後才能運用視覺追踪物品。

• 過度刺激:如果燈光太亮或聲音太大,可能會令到寶寶的感官受到過度刺激。 他們無法有效地過濾感官信息,因此最好讓寶寶處於柔和的環境。

• 專注臉孔:您的寶寶喜歡看臉孔,尤其是您的臉孔!與他們互動時,請保持眼神交流以建立健康的依戀關係 。

許多的寶寶玩具都會將所有配件集成在一個玩具中——閃光燈、顏色和聲音。 事實證明,寶寶不需要(或不想要)一次性受太多的刺激! 他們常常無法一次性處理太多的感覺刺激,並且可能因為發生太多的事情而產生感覺混亂。 相反,簡單的高對比度視覺圖案就可以有效地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我們製作了自己的視覺圖案,您可以在這裡免費下載和打印!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