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ch therapy techniques for 14-16 months - Learning Time HK

14-16個月孩子於家中作言語治療的技巧

在這個年齡,大多數孩子的詞彙量約為1到5個單詞。通常情況下,包含“媽媽”,“爸爸” 和一些兄弟姐妹或寵物的名字之類的詞語。還可能包括一些常用字詞,例如“想” 或“要”等。如果您的孩子還沒有開始說話怎麼辦?於這個階段仍然屬於正常的,但是您亦可以透過做一些事情使孩子們跟上進度。

所需材料:您孩子所喜歡的一些開放式玩具,我們將會用於14-16個月的玩具套裝中以作示範。

  1. 1. 輪流

能鼓勵社交互動的玩具是非常適合作言語治療,由於幼兒尚不知道如何分享,因此輪流是與他們互動的最佳方式。使用我們的捕捉昆蟲玩具套以作輪流捕捉昆蟲。

  1. 2. 顏色配對

在這個年齡階段,您的孩子已準備好學習顏色。儘管他們可能還無法識別顏色,但他們可以開始進行配對和分類。您可以幫助他們讀出顏色的名稱,利用我們的蜥蜴配對板以練習顏色配對。

  1. 3. 探索特定的主題

利用家中的物件製作一個“語言籃”。例如,您的主題可以是“大自然”,然後您可以在籃子中加入與大自然相關的事物,跟您的孩子作出相關對話及探索 。

  1. 4. 戶外活動

孩子們天生對大自然感到好奇-他們喜歡看著螞蟻、小鳥、樹葉甚至水坑。帶我們的探險家放大鏡玩具到戶外,與他們討論所發現的任何東西。

  1. 5. Remember serve and return

If you don't know what this is, check out our article here. Serve and return still applies at this age, especially with children who aren’t talking yet. The back-and-forth elements of serve and return are important precursors to learning about communication.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