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tummy time for the first 8 weeks - Learning Time HK

你必須知道最初8個星期俯臥時間的相關事情

寶寶的俯臥時間永遠不怕開始得太早,但是你的寶寶對俯臥時間如何反應是很重要的。與許多人的看法相反,俯臥時間並不一定總是緊貼著地板。 如果您的寶寶不喜歡在地板上,還有其他方法可以發展俯臥時間。

1. 嘗試皮膚與皮膚接觸的俯臥時間

在餵奶或換尿布後, 您躺在地板上,將嬰兒放在您的胸膛上。 這不只是一個良好的俯臥時間鍛鍊,皮膚與皮膚的接觸以及聆聽您的心跳不僅是撫慰寶寶的好方法,並且可以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

2. 俯臥時間的長度 

可以從做幾次以一、兩分鐘為一節的俯臥鍛鍊開始。 隨著寶寶開始習慣,您可以在全天增加更多的鍛鍊次數。

3. 頸部肌肉緊張 

您的寶寶可能要在兩三個月後才能在俯臥時間抬起頭。他們在躺下時可能會偏愛把頭朝向某一側。不時幫助他們切換姿勢,有助防止其頸部肌肉緊張。

4. 側臥 

除了讓寶寶俯臥在地上,還可以用枕頭支撐著他們側臥。 您可以使用一些高對比度的視覺圖案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稍候片刻,將他們切換到另一側。

5. 運用有趣的玩具 

您的寶寶在俯臥時間可能會有些不安,可以使用有趣的玩具(例如:高對比度的視覺圖案)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俯臥時間是將來學習很多技能的基礎。 讓您的寶寶增強肌肉活動能力並習慣以此姿勢玩耍是很重要的。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