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es your baby show ‘love’? Does your baby ‘love’ you? - Learning Time HK

寶寶如何表現出「愛」?寶寶「愛」您嗎?

愛是寶寶很多年後才會理解或表達的一種情感。有些成年人甚至不知道如何描述愛,但是有時候,您不需要用語言來描述它,您可以通過行動來展示它。同樣,雖然您的寶寶無法說出來,但專家認為他們所做的某些事情就是「愛」。

1. 他們聆聽你的聲音

研究表明,即使在子宮中,嬰兒也可以識別母親的聲音。甚至是在寶寶出生後的頭幾天,您可能會注意到寶寶會在您說話時看著您,或是當您在房間里四處走動時追隨您的聲音。

2. 同步心跳

研究人員發現,當母親和她們的寶寶面對面坐著並分享愉快的笑容和發聲時,他們的心跳會在幾毫秒內同步。只有母親和自己的寶寶之間才會出現這種情況,非常酷,不是嗎?

3. 他們可以聞到你

嬰兒出生時具有高度發達的嗅覺。實際上,他們可以單獨使用自己的氣味將母親的母乳與其他母乳區分開。他們也喜歡您的氣味,就像您愛寶寶獨特的氣味一樣。

4. 他們相信你

嬰兒在不舒服的時候哭泣,因為他們知道您會滿足他們的需要——無論是餵奶還是換尿布。這些互動告訴您的寶寶,他們在您的身邊會感到安全。

5. 分離焦慮

如果寶寶在與您分開時哭泣,而當他們回到您的懷抱中時就平靜下來,這表明健康和安全的依戀,以及可能的愛意。

如果您需要我們的建議,你就不必過於擔心寶寶是否愛您。只要您表現出寶寶的愛意和感情,他們幾乎總是會回應。請記住,寶寶對您的情緒和周圍環境非常敏感。創造一個溫暖而充滿愛心的環境與怎樣對待寶寶同樣重要。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