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s how too much screen time can cause or worsen language delays in children under 2 - Learning Time HK

過度使用電子屏幕會怎樣導致2歲以下孩子語言發展遲緩?

對於孩子使用電子屏幕產品有太多意見相阻的資訊,所以我們親自做了一個調查。在發表結果之前,家長需要先了解「雙重表徵」一詞。

甚麼是「雙重表徵」?

雙重表徵是指能明白符號代表一個實物的能力,例如:當你看地圖時,你明白湖泊的符號代表一個真正的湖泊。同樣地,當你上網上數學課時,屏幕上的數字代表你將來在測驗上看到的數字。

這概念很容易理解,對吧?

不,調查顯示 3 歲以下的孩子沒有好好地理解「雙重表徵」,就是說他們看似透過遊戲、應用程式、教詞𢑥的網上影片中學到很多東西,但實際上並沒有應用在生活。

至少屏幕能讓孩子安定下來呀。

這可能是對的,但並非沒有傷害。研究人員發現 12 個月以下的孩子每天使用多於 2 小時的電子屏幕,患上語言發展遲緩的機會將增加 6 倍。另一項研究發現每天看多過 2 個小時電視的嬰兒及幼兒很大機會降低其溝通能力。

是否完全不用電子屏幕就是最好?

我們明白,有時候家長想要自己的時間,電子屏幕能讓孩子安定下來。如果只是幾分鐘的節目是無傷大雅,但要謹記不能將電子屏幕當作安撫之用,否則孩子就會錯誤將電子屏幕與安定的概念聯繫。

如果你發現自己逐漸依靠電子屏幕來安撫孩子,這並不是只有你才遇到的問題,這個情況很普遍!看看我們的專家建議如何處理這些行為問題。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